豪門大咖皆浮雲 小家電選購“三部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王帥 編輯:王帥 2014-06-27 08:13:00

內容提要:記者走訪天津家電賣場發現,不光大家電品牌搶灘“世界盃”,小家電產品也不甘示弱,下面就跟隨北方網家電頻道記者一同探尋小家電的“世界盃”之旅。

  天津北方網訊:世界盃已持續數日,比賽的角逐更加白日化,然而衛冕冠軍慘遭淘汰、亞洲軍團全軍覆沒,超級巨星迴天乏術……,面對這一連串足球豪門和大咖們的敗走麥城,廣大球迷,尤其是一些狂熱愛好者無不捶胸頓足,唏噓不已,甚至有人竟欲言哀嚎上天台。可見競技體育的殘酷性的確讓人咋舌。此時此刻,筆者建議球迷朋友們不妨用小家電做點小吃和冷飲拜拜火吧。記者走訪天津家電賣場發現,不光大家電品牌搶灘“世界盃”,連小家電產品也不甘示弱,下面就跟隨北方網家電頻道記者一起,探尋小家電的“世界盃”之旅。

  小家電或成“一次性”雞肋

  小家電世界裏,同樣是一個五彩紛呈的“世界盃”。美國掃地機器人、德國小冰箱、韓國原裝進口榨汁機、法國電熨斗……隨着海外代購生意的日漸火爆,輕便的進口小家電日益成爲消費者的新寵。然而記者調查發現,不少代購電器在國內缺乏相應的安裝、維修等服務,也不支持退貨、換貨。不少消費者苦於原裝進口小家電損壞後無處維修,最後淪爲“一次性”產品。

  業內人士提醒,進口小家電並非都是精品,部分產品售後服務缺乏保障。由於電壓、電網頻率等技術標準的差異以及質量問題等因素,進口小家電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消費者在選購國外小家電設備時應注意相關技術參數是否符合國內標準。此外,小家電行業沒有統一的生產標準是造成維修難的又一大主要因素,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標準,如果壞了,給消費者的答案不是該類型產品停產就是找不到適合的零部件,讓消費者無所適從。

  小家電選購“三部曲”

  據瞭解,現代科技使小家電品種越來越多,功能越來越齊全,可是小家電再好,實用是第一位的。北方網家電頻道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小家電時要注意“三部曲”即認、看、比。

  一認,認好品牌。好的品牌是質量、信譽和良好實力的象徵,選擇一個好品牌就等於選擇了放心和滿意。一般來說專業生產相關品類家電的企業比非專業的企業值得信賴;馳名品牌比非馳名品牌值得信賴;暢銷品牌比非暢銷品牌值得信賴;技術研發實力強的企業比技術研發實力弱的企業值得信賴。

  二看,看品質。產品質量過硬,安全與否是消費者選擇的主要標準之一,選擇小家電時,要認清是否標有中國電工商品長城認證;是否標有國際安全認證。

  三比,比功能。小家電功能單一者較多。目前,很多廠商也致力於開發功能多樣化的新產品,但需要消費者注意的是,有時候功能多未必是好事,不好操作,也容易導致小家電損壞。

  最後,北方網家電頻道提醒廣大消費者,要提高維權意識。在購買商品時要提高警惕,學會辨別產品真僞,切忌貪圖便宜去買“三無”產品,以儘量減少維修、索賠方面可能引發的問題。同時,應保存好有關票據,以便家電發生質量問題時,可以有憑證找正規的家電維修企業修理或依法維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